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将温暖的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建行南昌分行将实事办“活”开拓优质服务新局面

2021年11月04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建设银行南昌分行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落脚点,边学边干,学思践悟,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不懈动力。

港湾关爱 情暖劳动者心田

“幸好有建行劳动者港湾,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今年高考期间,在建行南昌北京西路支行陪考的家长邓女士表示,“我八点钟就送儿子来到了考场,正愁三四个小时怎么办的时候,建行工作人员招呼我们来到劳动者港湾,在这里有空调吹、有椅子坐,工作人员还为我们准备了茶水,从细微处见温暖,做的都是对我们有帮助的实事。”邓女士对劳动者港湾的赞叹之情溢于言表。

除了提供舒服的休息场所外,建行南昌分行还在多个高考点场外搭建了流动的“劳动者港湾”服务点,为考生家长、交警同志、送考司机等人群免费提供遮阳伞、矿泉水等降温降暑工具,使得劳动者港湾真正成为劳动者和特殊关爱群体的“落脚地”“加油站”“暖心窝”。此外,建行南昌分行劳动者港湾连续四年为参加高考的学子们组织开展爱心送考公益行动,为高考学子们提供免费车辆接送,为学子顺畅出行保驾护航,与莘莘学子、陪考家长并肩作战。

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行南昌分行积极响应南昌市总工会开展服务零工经济群体“21426”专项行动,秉承“共建共治共享”原则,联合南昌市总工会共建85家南昌市首批新就业形态“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并向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户外劳动者赠送“送清凉”爱心礼包3000份,引导更多户外劳动者知晓并前往爱心驿站(劳动者港湾)感受社会的关爱和尊重。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建行南昌分行秉承“劳动者港湾”这个纯公益品牌设立的初衷,在落实防疫工作各项要求的基础上,为户外劳动者和特殊关爱群体提供暖心服务。截至目前,建行南昌分行设立的85个劳动者港湾累计服务约52万人次。

延伸场景 提升群众满意度

“辛苦你们了,这么大热的天还上门来帮我解决困难,感谢啊感谢!”熊大爷紧紧握住建行南昌安义支行营业室黄主管的手连声道谢。原来,熊大爷已有90岁高龄,眼看着其他老人都乐呵呵地领取了补贴款,老人却遗忘了银行卡密码,因为行动不便无法到网点办理挂失重置密码业务,老人心急如焚。熊大爷的女儿焦急地到安义支行营业室寻求帮助,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网点当天即安排人员为熊大爷提供上门服务,帮助老人成功重置了银行卡密码,老人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跑这么远的路来帮我们激活银行卡!”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建行南昌国贸支行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携带移动设备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客户位于黄马乡的建筑工地,为农民工朋友们提供上门服务,现场激活银行卡。建筑工地飞尘漫天,顾不上裤脚沾满泥土和灰尘,支行工作人员快速拿出设备,一条井然有序的流水线快速铺开。日暮时分,工作人员已激活银行卡160余张,建行的暖心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誉。

群益利益无小事,在解决像这样的群众共性需求上,建行南昌分行大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在保证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辖内网点成立“张富清金融服务队”,深入企业、学校、社区、乡村、工地,建立“流动柜台”,为满足特需客户的金融需求提供上门服务,切实帮助客户解决困难事和烦心事,深受客户欢迎。

适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这个银发窗口实在是太方便了,现在我们老人家取工资来了就可以直接办,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服务。真心为建行关爱老年人的服务点赞!”在建行南昌贤士一路支行,吴奶奶对建行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建行南昌分行以贤士一路支行为试点行,着力打造适老服务特色网点。网点根据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老年客户体验,进一步优化适老化服务设施。在这里,网点增设“银发窗口”优先为老年人办理金融业务,开辟了老年客户的专属绿色通道;在这里,门前台阶两侧、服务窗口两侧、自助银行服务区等均安装了专用扶手,保护了老年客户的行动安全;在这里,等候区配备了干净整齐、舒适宜用的“爱心座椅”以及老花镜、轮椅、便民药箱、饮用水等基础设施,给予了老年客群更加人性化、有温度的服务。

为提升到店客户满意度和服务体验,在老年客群高频网点,分行选派有耐心、爱心、责任心和善沟通的老柜员为老年客户提供专属服务。面对这些老年客户群体,网点员工在和客户沟通时,放慢语速、耐心聆听、不厌其烦、热情周到。大堂经理快速了解老年客户需求,灵活做好老年客户引导、陪同以及业务办理指引、自助机具等智能服务设备操作指导工作。为持续提升老年客户使用智能设备的易用性和安全性,切实帮助老年客户解决“数字鸿沟”问题,南昌分行积极升级智慧柜员机“适老”功能:“一键求助”功能可快速介入提供引导帮助、“语音”功能可通过语音快速导航至所需办理业务界面、“存折”功能一次预约即可实现存折单笔日累计限额内办理多笔现金取款;同时,南昌分行着力推行手机客户端“适老”措施的完善,已升级推出的老年人专属手机银行APP具有大字、语音等功能,页面简洁,查询、转账、缴费等常用功能易查易操作,方便老年客户“一键”达成自身需求。

聚焦老年客户的服务需求,建行南昌分行进一步提升支付服务适老化程度,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安全、更周到、更贴心的便利化金融服务,积极进行服务创新,不断强化“尊老、爱老、敬老”的服务观念,努力让老年人金融服务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宋丽娟)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