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农发行吉安市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统计治理效能落实年活动

2021年11月05日14:5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金融统计治理效能落实年活动要求,农发行吉安市分行结合实际从组织领导、数据质量日常治理、法规制度学习培训、统计人员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入手,强化统计数据效能,确保报表数据准确完整,为经营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加强组织领导工作。该行成立金融统计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分行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任组员,负责活动的整体部署、活动实施方案的制订、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及时收集、整理反映全行金融统计治理效能落实年活动的工作情况。该行先后组织市行金融统计工作7个成员部召开专题会议3次,通过沟通协作,配合做好本次金融统计治理效能落实年活动。

强化数据质量日常治理。今年以来,该行各部室通过加强本业务条线数据质量审核,及时发布数据治理动态10次、数据差错通报3次,同时开展1次全市统计业务专题培训,完善业务管理制度,规范数据相关操作,结合自身业务领域开展条线业务系统数据质量专项治理,全面提升本业务条线数据质量。

开展法规制度学习培训。该行以金融统计治理效能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对统计法规、历年统计制度及总行、省行统计工作相关规定进行了培训学习。通过培训学习,提高员工依法履职、依法统计的意识,强化了统计基础工作,规范了统计业务操作流程,增强了数据质量管理的责任感,树立了“零差错”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了数据质量。

提升统计人员队伍建设。该行在统计工作中依规设置A、B岗,对上报的各类统计数据、报表认真进行复核、审查,保证各类统计数据、报表和分析材料及时、准确、真实、完整。7月,该行组织辖内统计员参加统计知识竞赛,荣获团体二等奖,一名统计员获得个人二等奖。10月,该行13名统计员参加新任统计员上岗考试,全部通过了测试,不断提升金融统计知识水平。

通过此次金融统计治理效能落实年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内统计员对监管数据报送工作重要性的理解与认识,提高了业务人员数据录入规范化操作和对监管统计虚假行为的识别能力。增强了市县两级行做好统计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提高金融统计工作水平。(周秀娜)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