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强冷空气将“到货” 注意保暖

2021年11月05日19:5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1月5日电(时雨)5日,赣北赣中多地陷入阴雨之中,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6日强冷空气将抵达江西,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0℃,气象专家表示,要防范强冷空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农村地区要加强农业生产管理。

气象部门预计,6日晚上-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江西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温、大风过程,并伴有降水,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可降8-10℃,8-9日早晨,最低气温全省6-8℃,赣北局部4-5℃。冷空气来时,偏北风加大,赣北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地区阵风可达7-8级。

气象专家建议,冷空气影响前后,气温起伏较大,易诱发感冒、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各地各部门应提前做好准备,防范强冷空气对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冷空气影响期间,人体舒适度较差,城乡居民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保暖。

连阴雨天气和强冷空气对秋粮、成熟水果等收摘晒有不利影响,各地应抓紧时间抢收。降水将明显改善土壤墒情,可加快油菜、蔬菜和绿肥等秋冬作物的抢种工作,并同步做好设施农业和畜牧业的防风保暖工作。

此外,阴雨天气能见度较低、路面湿滑,需加强安全管理,防范阴雨、大风等天气对交通出行、旅游、高空作业、临时构建筑物等的不利影响。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