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崇仁

崇仁河湖长制守护水绿河清

2021年11月05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8位崇仁县级河长、21位乡(镇)级河长、111位村级河长充当了一回“河湖医生”,对各自所负责的河流进行了一次“把脉问诊”。

为确保河湖长制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建立了常态化巡河督查机制和监督机制。以崇仁河和西宁河为整治重点,按照“一河一策”思路,将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明确时间表、项目表、责任表,明确整治期限、责任人及达标时间,做到可监督、可考核,确保措施落地。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对“脏、乱、差”河道和破坏水环境行为进行曝光,动员环保志愿者积极参与河湖长制监督,有效传导了压力,倒逼了河长责任落实。

此外,崇仁县还深入开展河湖长制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五进”活动,广泛宣传发动爱水护水,印发“河湖长制”工作宣传册1000份、宣传单5000份、出动宣传车24次,增强居民爱河护河意识。并涌现了一大批民间河长、企业河长、校园河长、巾帼河长,现已发展到30余人。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开展河湖卫士志愿服务行动,深入崇仁河、西宁河等重点河流巡河、清理垃圾,河面垃圾漂浮物得到有效遏制,农村垃圾集中处理率达100%,真正实现了从“河长制”到“河长治”的转变。(陈瑶 )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