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我与客户共成长”

2021年11月06日08:4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中烟赣州卷烟厂属地大区抚州销区通过 “我与客户共成长”社区共建活动,以组建卷烟零售客户诚信互助小组为抓手,积极参与当地社区治理,着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注重建设规范化

为更好地开展社区共建活动,该销区在社区了解持证零售客户状况的基础上,引导5户以上零售客户以社区所在地的街道、片区为单位组建诚信互助小组,进一步加强组织规范化建设。截至2021年10月抚州市共组建了600多个社区零售客户诚信互助小组。同时,该销区通过制定一系列制度进一步强化了卷烟零售客户诚信互助小组规范化管理,小组成员通过开展互帮互助,热心参与社区公益事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注重提升学习力

围绕社会实践、政策宣传、信息收集、公益志愿、品牌文化等主题组织社区诚信互助小组成员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学习共计50多次。特别是当前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时,该销区协同商业公司和当地街道、社区领导专门组织党员零售客户分别在临川、南城、乐安、广昌、黎川、金溪、宜黄等区县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了11次现场教学,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竞赛,参观革命旧址、缅怀先烈寄哀思等主题党日活动汲取精神之钙、奋进之力,不断提升社区诚信互助小组成员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

注重融入基层治理

在融入社区社会治理过程中,该销区动员诚信互助小组负责人,尤其是党员零售客户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参与社区慰问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防汛救灾和文明城市建设等公益活动,展现了诚信互助小组服务型、公益型、互助型的社会组织功能。在参与社区共建的同时,诚信互助小组与销区业务人员对100多户困难零售客户建立结对帮扶,通过共同商讨解决困难的办法,帮助困难零售客户提升品牌培育能力、掌握品规推介技巧和打造终端形象,不断增强困难零售客户战胜困难的信心能力。

注重发挥激励作用

该销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与诚信互助小组社会化、社区化、社工化建设相互融合,开展“优秀零售客户”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激励广大诚信互助小组成员心系群众,营造比学赶帮的氛围。

当前,江西中烟赣州卷烟厂属地大区抚州销区组建的卷烟零售客户诚信互助小组已成为一股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新生力量,在社区治理格局中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关注和认可。(卢同挥)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