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武宁成功入选“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2021年11月06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出炉,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成功入选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武宁是一座城在山中、山在水中、水在绿中、人在画中的城市。青山如黛、近水含烟。清净无染的武宁“美”在面子上,也美到了里子里,先后荣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十佳宜居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十佳避暑康养小城、候鸟旅居小城等荣誉,已成功创建西海湾、阳光照耀29度假区和长水景区3个国家4A景区以及8个国家3A景区、14个省3A级以上乡村旅游点,精心打造“山岳武宁、水上武宁、夜色武宁、乡村武宁、康养武宁、空中武宁”六条风景线,如今的武宁已成为国内外游客寻找“诗和远方”的向往之地。

据悉,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体系包含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体系和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体系。其中,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旅游经济活跃度、旅游设施完善度、生态环境优势度、政府推动实效度、旅游品牌美誉度等六个方面,六个分项指数集成竞争力指数,竞争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旅游百强县市。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