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上高:用干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

2021年11月07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的薯粉供不应求,红薯还在地里,薯粉订单就来了,村里还帮我申请了产业奖补,今年收入蛮不错。”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南港镇庙前村脱贫户晏利文开心的说到。

南港镇大力开展“扬优势、勇担当、创一流”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开展集中上户行动,实地了解农户工作、生活情况,共梳理汇总销售农产品、助力医保报销等群众心愿19个。通过积极主动协调民政所、医保所、劳保站等站所办为农户出主意、想办法、圆心愿,目前已全部落实到位。

为加速化解企业“烦心事”,该镇在服务园区企业上下功夫,为31家镇域企业分派驻企专员,提供“妈妈式”服务。万为科技、汉星鞋材作为近新签约落地的企业,在招工用工上存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驻企专员立即采取线上、线下招聘方式为企业吸纳员工,目前已为企业成功招聘员工40余人,“烦心事”变“贴心事”。

华苏卡是该镇大窝里村人,长期在县城做生意,近日有了在村里办竹笋加工厂的想法,“之前跑了几个地方都没有咨询到相关政策,没想到南港建立了导办台,主动来问我想要办理什么业务,直接就把我带到了工办业务员那里。”为进一步转变作风,南港镇在政府大楼大厅设置导办台,组织全镇35岁以下年轻干部轮流值班、靠前导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面对面、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导办台开办以来,共为100余名农户提供导办服务,对各站所业务进行了精准对接。(易奇勋、胡文娟)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