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江西首笔个人“碳减排”贷款发放

2021年11月07日08:1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步行、绿色消费、垃圾分类投放等节能减排行为可以获得碳币,这些碳币可以从银行申请低息信用贷款。11月4日,资溪县明德小学教师李丽从资溪农商银行获得8.8万元碳汇贷款。经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证实,这是我省发放的首笔个人“碳减排”贷款。

  江西是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抚州是江西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市。为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该市在智慧城市门户“我的抚州”APP设置“绿宝”链接,网上办事、骑共享单车等18种行为可以获得碳币,碳币数量代表个人为节能减排所做的贡献。抚州城乡居民纷纷响应,目前,全市拥有碳币户头的个人超过19万。

  资溪农商银行从中既看到了商机更看到了责任,董事长熊果然说:“资溪森林覆盖率全省第一,当地企业更应该为做好碳文章作出表率。”该行遂出台《“百福碳汇贷”贷款管理办法》,借款人可通过“我的抚州”个人碳币账户,根据碳币数量按照1︰10的比例申请贷款,碳币数量越多,贷款利率越低,贷款金额30万元封顶。

  李丽老师一直默默地为个人户头积攒碳币,数量达到8800多个,并把自己在绿色低碳生活中的所思所感分享给家人朋友。当她为装修房屋的资金缺口发愁时,看到了资溪农商银行出台的贷款新规,立即向该行申请贷款,经该行调查、审查、审批后足额发放。该笔贷款的年化利率为5.81%,在个人消费贷款中属较低水平。 (钟金平 记者张平)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