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横峰打通“毛细血管”解决城市内涝

2021年11月18日07:3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前不久下了一场大雨,不过我们小区不再像以前一样积水成湖了。”近日,横峰县滨江花城小区住户何先生高兴地说。而在今年7月初,一场暴雨过后,该小区因为地势较低,排水不畅,积水深达40多厘米,许多居民的汽车都进了水。

  为了解决城市内涝问题,今年7月中旬起,横峰县对城区总长200余千米的雨水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在排查中发现的管网混接、错接、漏接、破损、堵塞等问题,实施了一批雨污分流和截污管网改造提升项目,彻底解决北哨村、滨江花城小区等长期存在的内涝问题。

  治理城市内涝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加强协作。横峰县水利部门对河道进行了清理,市政部门加大了对排水系统的日常巡查、管网维护力度,打通了城市的“毛细血管”,提升了城市排涝能力。 (记者曹诚平 通讯员刘向东)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