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丰城市上塘镇:“亲情连线”助力“云团圆”

2021年11月1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爸爸、妈妈,我今天课堂上回答老师的提问全部都答对了,老师还表扬我学习进步很快。”在丰城市上塘中心小学二年级就读的张琦天对着视频连线那端的父母高兴地说到。今年7岁的张琦天的父母都在上海,一直以来他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平常一年也难得和父母见上几面。

近日来,上塘镇充分调动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的情感需求,大力开展“亲情连线”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社区搞了免费体检,我膝盖不舒服,还帮我做了艾灸,现在好多了。”唐招莲老人通过志愿者的手机与远在外地打工的子女进行“亲情连线”视频。68岁的张爱莲是梅苑社区居民,儿女们都在外务工,平时张爱莲老人独自在家。由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平常只能用一台老年机与子女联系。“他们都忙,一个月就通几个电话。”张爱莲说,“感谢志愿者帮我用手机面对面与子女聊天。”

“亲情连线”活动是上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一项常态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分隔两地的亲人联络感情,为当地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使他们与家人实现“云团圆”。据悉,为进一步压实文明实践站党建宣传员工作职责,上塘镇纪委对党建宣传员在岗履职情况不定期开展督查,督促“亲情连线”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该镇还通过“亲情连线”还为留守人员提供线下代购、上门功课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做到线上连亲情,线下连服务。(彭凯、王茵)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