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总投资106亿元!江西全南县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21年11月18日20: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1月18日电 18日,江西省全南县举行2021年“招大引强 百日攻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15个,总金额达106亿元。其中,包括盛和资源年产7500吨稀土新材料项目、年产300吨铪制品和30000吨锆制品项目、新型环保材料项目、5G电子信息基础新材料生产项目等,20亿元以上项目2个。

据介绍,以大项目引领大投资,全南县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更高水平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积极承接湾区产业外溢、项目转移,本次签约项目涉及电子信息、金属新材料、现代旅游等行业领域,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为该县着力打造“四地”、加快建设“四区”增添新动能。

产业要发展,项目是关键。全南县坚定发展电子信息工业首位产业,努力打造电子信息和金属新材料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将“招大引强”与“补链延链”相结合,建立重点项目库和目标企业库,“点对点”精准招商;强化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准入清单和评价体系,高质量建设31支专业招商队,明确54个招商引资责任单位,提高项目“对接率”和“成功率”,持续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创新招商方式,持续开展“三请三回”和“三企入赣”系列招商活动,突出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加快招引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实现招商引资总量、质量、效率三个“新突破”。

营商环境好,则企业兴、产业旺。全南先后制定出台了普通工业企业、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等各项招商优惠政策,最大限度让利于企业;设立了总规模2亿元的中小企业还贷周转金、2.5亿元工业发展引导基金,工业用地价执行全国最低一等的价格,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该县对照“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做到”的要求,实施营商环境综合改革,为项目落地、建设、发展提供保姆式、全程化服务,让企业无事不受扰、办事不求人;定期召开政企圆桌会议、银企对接会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安心发展、后顾无忧。

栽下梧桐树,引来凤凰栖。在“硬措施”的有力推动下,越来越多企业扎根全南、投资兴业。今年以来,该县外出招商237次,先后举办“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招大引强(二季度)集中签约仪式”“全南县投资推介会” 等招商推介活动15次,引进落地项目30个,合同金额392.5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3个。(时雨、唐夏玲)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