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寻乌:电商助力脐橙俏销 一天销售额破128万元

2021年11月19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直播销售农特产品。侯乐沛摄

直播销售农特产品。侯乐沛摄

人民网南昌11月19日电(张志斌)2021年寻乌县脐橙丰收节直播盛典系列活动18日启动,活动当天通过直播销售了128万元农特产品。

据介绍,江西寻乌县是果业大县,是赣南脐橙主产区之一,脐橙种植面积达24.6万亩,预计年产量26万吨,总产值超10亿元。近年来,寻乌县大力推进脐橙产业转型升级,从注重规模、注重数量向注重生态、注重效益转变,将品牌建设贯穿于脐橙全产业链,创建了一批全国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44家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企业和20多家富硒认证企业。

目前,寻乌县已通过建成覆盖全县173个行政村的高效快递物流网络,建设运行县农产品上行中心,实现了供应链能力升级,2021年以来,快递出县达186万单。

寻乌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寻乌县通过拓展多元化电商渠道,构建了以赣南脐橙和寻乌蜜桔为主,百香果、油茶、猕猴桃、鹰嘴桃、红薯及红薯干等产品为辅的全年不断供寻乌特色网销供应链,推动了产业数字化,实现了产业升级。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