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崇仁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成功捐献

2021年11月19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7日,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内,来自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公安局的方高林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抚州市第10例、崇仁县首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45岁的方高林是崇仁县公安局许坊乡派出所所长,更是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一直怀有一颗“热心肠”,这些年,他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2017年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方高林得知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治愈白血病等血液疾病的重要手段,于是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希望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生命垂危的人。

9月18日,方高林突然接到崇仁县红十字会的通知,称其血样与外地一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因为采集造血干细胞需要进行身体调养,前后需7天左右。为不耽误工作,他就提前跟其他民警换好班,以确保自己能在约定时间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并在11月13日办理了入院手续。

“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我的职责,捐献干血造细胞能让患者生命得到延续,我心里特别高兴。”当得知自己成为全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时,方高林特别激动。

“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的捐献队伍中来,崇仁县创新宣传手段,加大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宣传力度,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来。据统计,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崇仁登记人数已突破300人,而方高林成为抚州市第10例、崇仁县第一例通过本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许红、刘江)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