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农发行会昌县支行全力做好粮食收购信贷工作

2021年11月21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农发行会昌县支行坚持从思想认识、人员配备和办贷速度三个方面入手,以“饱和式”信贷全面支持当地粮食收购资金供应,牢牢牵住粮食安全的“牛鼻子”。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前进的动力。该行永筑服务“三农”需求的初衷,汲取支农报国的不竭动力。通过扎实开展常态化的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全行员工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自觉将发展好政策性粮食收购贷款业务作为自己绝不旁贷的责任。

为确保粮食收购顺利进行,该行坚持选优配齐粮食信贷业务人员。从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等方面优中选优,精心挑选多名担当过硬、能力出众、经验丰富的客户经理,对照农发行信贷管理和粮食库存管理要求,一名客户经理专职管企办贷,两名客户经理分管账粮,在粮食收购旺季实行7×24专人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封闭运行管理、粮食查库、出库报告和粮油远程监控系统专人实时值守等管理制度,确保了粮食库存账账、账实一致,库存粮食质量宜存。

粮食收购具有季节性强收购期短的特点,对此该行坚持提早谋划足额授信、贷款申请提前审提前批和资金支付即来即审的粮食贷款业务办理原则,制定业务办理时间表。对照时间表,打好提前量,年初即开展收储企业年度授信业务办理,在上年度基础上结合对最新粮食储备政策和市场动态分析进行足额授信。坚持把粮食收购当成自己的事情去办,主动催促企业提交贷款申请,为粮食信贷业务开辟提前审提前批的快速通道,对临时增储采取急事快办模式,及时完成增授增贷,抢在粮食收购,确保全年收储任务按时完成。(刘远鹏)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