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丰城:勇担使命站前列 砥砺奋进再争先

2021年11月22日07:3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首次启动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履职担当“十大指标”揭榜挂帅仪式,通过揭榜挂帅机制激励干部担当实干,确保乡镇(街道)新班子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在新的起点奋发有为;大力实施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营商环境县级层面综合排名全省第14名、宜春第一,后进变先进;1至10月再创新高,共签约项目66个,签约资金达680.9亿元,签约资金较去年全年增长79.71% ,引进项目数量、质量和签约金额均创历史新高,尤其是换届以来共签约项目10个、签约资金62.6亿元……今年1至10月,丰城市财政总收入完成85.63亿元,同比增长24.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5.43亿元,增长11%。

  勇担使命站前列,砥砺奋进再争先!丰城市一任接着一任干,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传承,满怀豪情再出发,充分展示赛场接力继续领跑的雄风,把红旗插在山顶上,努力使各项工作在宜春稳首位、全省求进位、全国有地位,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丰城篇章。

  展望今后五年,丰城市信心满满,敢闯敢冲,敢想敢干!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新起点,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丰城持续推进“三个冲刺、三个争创”,紧紧围绕“打造都市圈副中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挺进县域经济50强,阔步迈入中等城市”总体要求,牢牢咬定发展目标:到2023年,力争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50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100亿元,高新区(含循环经济园区)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力争突破750亿元,奋力冲刺“三个二”和“十百千”:新增产值5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0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00家,高新区(含循环经济园区)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亿元;产值百亿以上企业个数突破10家,税收收入突破100亿元,循环经济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

  围绕总体要求,瞄准奋斗目标,奋战今后五年,丰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实施“六大工程”。

  实施“强攻工业提质”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工业产业体系。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持续强攻工业,以工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赋能发展,强化产业要素保障。

  实施“改革开放提速”工程,持续激发县域经济发展动力活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源头活水,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提升开放水平,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文明新丰城。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举全市之力开展创建活动,力争如期成功摘牌,打造宜业的繁荣家园、宜居的品质家园和宜游的美丽家园。

  实施“乡村振兴提效”工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双轮驱动、城乡融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形成田园乡村与现代城镇各具特色、交相辉映的城乡发展新形态,建设更有活力、更有实力和更有魅力的乡村。

  实施“生态文明提级”工程,打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环境。推动生态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推动绿色发展,狠抓生态环境治理,完善生态文明制度。

  实施“民生民享提挡”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好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幸福生活、共享优质服务、共享和谐安宁。

  围绕总体要求,瞄准奋斗目标,为确保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今后五年,丰城市将奋力实施“十大行动”。

  实施“工业倍增”行动。每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0个以上,20亿元以上项目4个以上,50亿元以上项目1个以上。新培育3个产值超200亿元产业集群。循环经济产业首位度达70%以上,推动循环经济产业链条进一步朝精深化方向延伸,引进和培育一批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

  实施“改革示范”行动。积极争取一批全国性改革试点,主动探索改革创新实践,形成和提炼更多在全省、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和模式。

  实施“创新引领”行动,全市规上企业R&D经费占GDP比重力争达2.3%,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3%,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8%。

  实施“城市提质”行动。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城区建成区面积达66平方公里,城镇化率突破58%,城区人口突破60万,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00亿元。

  实施“乡村振兴”行动。主要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40%,建成乡村振兴示范点50个以上,省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超3000家,所有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超20万元。

  实施“旅游腾飞”行动。新增4A级景区2个以上,年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高水平高品质承办宜春市旅发大会。

  实施“富硒重振”行动。富硒产业基地面积突破50万亩,产品产值突破200亿元,成功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重新擦亮丰城富硒品牌。

  实施“生态优化”行动。力争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稳定在95%以上,各考核断面、饮用水水源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

  实施“治理提升”行动。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公众安全感指数达99%以上。

  实施“作风升级”行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以第一流的作风创造第一等的工作,努力争创全省“五型”政府先进县(市),打造全省乃至全国营商环境一等县(市)。(袁方坤 占佩璐)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