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教育

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打造《基础会计》“课程思政”示范课

2021年11月27日13:0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2018年以来,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取得了丰富的教学成果,涌现了像《基础会计》等具有示范性的一大批优秀课程。

加强顶层设计,引领课程思政建设。学院先后出台了《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课程育人质量提升办法》《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学院领导、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营造全员“课程思政”氛围;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召开“课程思政”主题调研的师生座谈会;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切实提高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丰富课程思政元素。《基础会计》课程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以“追寻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打造精彩“第二课堂”,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基础会计》课程组坚持守正创新,设计实施实践教学活动,不断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效果。根据学生调查问卷及学情分析,将思政元素与专业相结合,鼓励学生原创剧目,自导自演,登上舞台将情景剧本演绎出来,通过舞台表演创作,鼓励更多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求真、扬善、立美,做一名遵纪守法、道德诚信的财务人员。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有机融入劳动教育、职业道德、美育等元素,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