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丰城

用爱心回报社会,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2021年11月27日12:2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他们经常会带些东西过来看我们,陪我们聊聊天,真的是好哦!”在丰城梅林镇谭城村幸福食堂里用餐的谢老伯说道。梅林镇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用爱心回报社会,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为更好的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梅林镇商会通过“123”商会模式联动发力,为乡村振兴贡献上一份力量。一是搭建“1”个平台,助力“两业”发展。梅林镇商会通过公益募捐形式,募捐到产业发展资金80余万元,投资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并将盈利部分分红给全镇相对贫困群众,每年可分红近10万元,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再添一道保障;同时提供1.5万余个就业岗位,帮助周边群众就业。二是围绕“2”类群体,勇担社会责任。梅林商会大力引导商会会员热心公益,成立商会志愿者队伍,始终把老人和儿童两个群体作为回馈社会的重点,定期对困难党员、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进行走访慰问。捐资8万余元完善“幸福食堂”基础设施,并经常性与老人一起“话家常”;开展“特殊的生日派对”系列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实现微心愿36个;捐赠口罩2万个、帐篷6顶、大米50袋等疫情防控物资,为防疫贡献力量。三是打造“3”支队伍,助推乡风文明。积极配合参与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生活,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喜迎建党百年文艺汇演、“舞动赣鄱颂党恩”广场舞大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成立志愿服务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导向,开展城乡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多场次,志愿者参与人数达200余人次。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秉持为民办实事的理念,坚持用爱心回报社会,不断壮大队伍,让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我们。”梅林商会会长说道。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