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同心绘就宏伟蓝图 奋力谱写精彩华章

——江西省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

2021年11月28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历史的指针,指向新的刻度;奋进的脚步,迈上新的征程。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江西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动员令,激发起4500多万赣鄱儿女拼搏奋进的磅礴力量。连日来,省直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谈感受、谋发展、话未来,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新的起点,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笃行实干、奋勇争先,激扬跨越赶超的雄心壮志,树立走在前列的一流标准,鼓舞敢为人先的拼劲闯劲,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塑造发展新优势、开辟发展新境界。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连日来,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商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统计局和财政部江西监管局等部门迅速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站在时代的高度擘画了未来五年江西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全省上下指引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坚持以创新引领促升级、以扩大内需稳增长、以改革开放增活力、以协调融合强支撑、以绿色转型建样板、以改善民生增福祉,持续推进“五型”政府建设,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为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江西篇章再立新功。

  “省党代会报告为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处长李峰表示,作为一名市场监管系统的党员干部,将树牢“服务有情、监管有力”工作理念,扎实推进依法监管、科学监管、从严监管各项工作,努力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提升质量水平、加强知识创造运用保护等领域下功夫、见成效,为江西建设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贡献力量。

  担当作为,勇毅前行。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省地质局、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省林科院等单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总揽全局、视野宏大,洞察江西发展的时与势,以极具前瞻性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既饱含深度又不失力度,令人信心倍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找准服务全省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在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向着新的奋斗目标不断进发。

  省文联、省舞蹈家协会、省杂技家协会、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省影视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省戏剧家协会、省曲艺家协会、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报纸等收听收看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报道。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讲好江西精彩故事,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文艺精品,助力我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大力实施青苗哺育、人才提升、基地创建、重大项目、精品创作、成果转化“六大工程”,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后备力量充足的文艺赣军。 (综合本报记者)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