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特别报道

作示范、勇争先 书写宜春文旅事业新篇章

——专访江西省党代表、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智勇

罗娜
2021年11月28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昂首奋进新征程,接续奋斗再出发。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人民网推出“作示范 勇争先 对话党代表”系列访谈节目,邀请党代表话心声、谋发展。今天邀请到李智勇代表,以下为访谈实录:

人民网:在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大会上,易炼红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作报告,吹响了未来五年江西发展的号角,也为江西发展标注了全新的历史方位。请问李智勇代表,宜春市文旅局将如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李智勇代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面梳理了过去五年我省的发展成绩,总结了经验启示,清晰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方向。易炼红同志所作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战略目标,紧扣“一座四季如春的城市——江西宜春”品牌定位,准确把握时与度,科学应对危与机,将学习党代会精神成果转化到具体行动上来,贯彻到宜春文化旅游各项工作中去,在全省“打造全国红色旅游首选地、最美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地、休闲康养度假热门地、世界著名陶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文化旅游工作大局中,始终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书写宜春市文旅事业新篇章。

人民网:党代会报告提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奋斗目标,其中,文旅产业大有可为,未来宜春市文旅系统将如何交好这份答卷?

李智勇代表:文化旅游产业是绿色产业、富民产业、幸福产业,文化旅游工作对于建设“六个江西”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按照省党代会部署要求,结合宜春市第五次党代会安排,把建设文化旅游强市作为主要立足点,将文化和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以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文旅消费业态不断丰富,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创建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标准化、均等化、数字化、社会化建设,实现文化惠民。推出一批讴歌新时代、反映新成就、代表宜春文化形象的优秀文艺作品,丰富优秀文艺供给,力争获得全国、全省文艺大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更多的文化品牌和文化地标,努力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二是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拓展“文化+”新业态,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打造文创产品交易、文化产业服务等专业平台,培育一批具有特色竞争力的地方特色文化产品,力争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5%以上。三是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加完善的现代旅游业体系,做大做强明月山旅游,开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发展一批乡村游、康养游、红色游、研学游,打造一批高端民宿、高端休闲度假区,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努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积极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力争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旅游综合收入分别年均增长11%和13%左右。

人民网:下一步,宜春文旅系统将如何把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篇章的磅礴力量?

李智勇代表:宜春市文旅系统将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推动学党史、学全会、学党代会“三学结合”,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一是掀起学习热潮。首先确保宜春市文旅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逐层逐级传达到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结合送戏下乡、送文化下乡等传播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宣传活动,提高干部群众知晓度,使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深入人心。二是增强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全面建设创新、富裕、美丽、幸福、和谐、勤廉“六个江西”的战略部署上来。让每一个宜春市文旅系统干部职工在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的指引和激励下,带着情怀谋事、扑下身子干事、保持韧劲成事,推动宜春市文化旅游各项工作实现突破性进展。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