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遂川南江乡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1年12月07日07:3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遂川县南江乡在全域范围开展“五美”专项攻坚行动,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不仅刷新了颜值,更提升了内在气质,描绘出了村村优美、户户整洁、处处和谐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建立“督导-评比-奖惩”机制,按照基层党建“三化”建设要求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标准,每月召开流动现场会,评选表彰“最美清洁户”,不断提高群众参与主动性。创新探索妇女小组长制度,以包户的方式引导并帮助农户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看到咱们村组的生活环境越来越整洁,每天的心情也更舒畅了。”王大姐打扫完自家庭院后,笑容满面地说。

  坚持圩镇改造与治理并行,多方筹资50余万元,重点实施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及圩镇道路硬化、美化、亮化工程,对农贸市场进行合理功能分区,新增摊位60个、停车位32个。积极开展“最美商户”宣传评选活动,通过上门做解释、讲政策、发放市场经营秩序通知书等方式,引导圩镇商户有序、规范经营。组织乡村、公安、市监多方力量开展专项行动,重点对各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进行纠正,并引导其至规定区域售卖。

  出台畜禽管理办法、庭院建设指南,引导群众鸡鸭牛羊圈养,并在中顺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率先推行奖补措施,为有需求的村民在屋后制作了鸡鸭木棚,有效解决畜禽散养问题。(龙国珍 林书晋)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