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宜春市袁州区贯彻落实河长令出实招动硬招

2021年12月07日07:3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期,在宜春市袁州区下浦街道三五水库除险加固施工工地上,原址破坝重建的涵管已完成了土方回填任务,工人正在外坡铺设草皮,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已接近尾声。这是该区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省1号总河长令的一个缩影。

  该区收到总河长令后,雷厉风行,迅速行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在贯彻落实上出实招、动硬招,河长制工作取得新进展。

  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不等不靠。全区133座有历史遗留问题的水库列入了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整治范畴,项目投资达2.2亿多元,是全省任务最重的县市区之一,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该区做到不等不靠,工作往前赶,在上级资金还未下达情况下,区政府从本级财政中拿出4200万元启动资金用于水库加固,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相关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会,下发专题会议纪要,加快了工作落实与工作进度,全区水库除险加固可在明年汛期前基本完工。

  圩堤管理范围内违建房屋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有条不紊。全区共清理违建房屋573栋,依法拆除28栋,全部完成上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拆除任务。

  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监管工作及时有效。该区已对35座发电站全部安装监控设备,并将生态流量泄放情况及时上传至省平台,未达泄放要求的及时预警提醒。该项工作得到省水利厅表彰。

  全力提升河湖水环境质量。该区签发了总河长令,由区委分管农口的组织部长调度督查,实行每天一调度办法,对河湖范围内水葫芦及水面垃圾进行清理打捞,共投入人力1310人次,投入机械设备85台次,投入资金92万元,清理水面垃圾120吨,县乡河长巡河347人次,河湖水环境质量明显好转。(杨美江 徐 晨)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