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鹰潭市月湖区多举措宣传水生态文明建设

2021年12月07日11:2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为加快推进河长制工作和水资源保护进程,广泛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水生态建设的良性互动氛围,鹰潭市月湖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水生态文明建设“五进”系列活动。

  该区开展水生态文明建设进党校、进城乡、进学校、进企业,将《江西省实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条例》《江西省河长制工作规范》宣传贯彻纳入党校课程。区委书记、区总河湖长每年至少在党校授课1次,带头宣传贯彻水资源保护工作。在市区繁华路段及社区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组织开展“送水法下乡”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了解全面推行河长制、推动水生态建设的重要意义。在区属各小学开展“水生态进学校,小手拉大手”活动,组织河长办、团委工作人员给小学生讲授公开课,并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让学生们从小就树立爱河、护河、惜河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理念。聘请企业河长,向企业发放“助力水生态文明,从企业做起”倡议书,积极引导企业支持河长制和水资源保护工作,做水生态建设工作带头者和实践者,推进企业自身产业转型升级,自觉抵制污水违规排放,切实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汪卫强)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