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赣江水位持续走低 鄱阳湖进入极枯水期

2021年12月17日19:0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进入秋冬季节,江西少有有效降雨,江河湖泊水位持续下降。图为17日的赣江南昌段的航拍实况图。 人民网 时雨摄
进入秋冬季节,江西少有有效降雨,江河湖泊水位持续下降。图为17日的赣江南昌段的航拍实况图。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12月17日电(时雨)17日,本网通过无人机镜头在赣江南昌段上空看到,河床大面积裸露在外,江心洲星罗棋布。此外,鄱阳湖星子站水位17日17时的水位为7.93米,较多年同期均值偏低近2米,这也意味着鄱阳湖进入极枯水期。

进入秋冬季节,江西各地少有有效降雨,河流湖泊的注水量明显不足,水位频频下降。位于南昌大桥、八一大桥区域的赣江南昌段,水面日益缩小,岸边龟裂,河中大大小小的江心洲则是越来越多。

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介绍,12月以来,江西省平均降雨量偏少9成以上,五河入鄱阳湖的水量12.53亿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均值偏少35%;出湖水量19.14亿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均值偏少42%,出湖水量明显大于入湖水量,致使鄱阳湖水位持续下降。

据预计,未来一周鄱阳湖水位仍将持续走低,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在12月15日发布了枯水蓝色预警,提醒沿湖区相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做好抗旱节水保障等工作,重点关注鄱阳湖湖区及五河尾闾地区的生态用水安全。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