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中国移动将于1月5日上市 将成近10年最大规模IPO

2022年01月05日08: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记者王震)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消息,中国移动有限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1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简称为“中国移动”,证券代码为“600941”。

  此前报道,12月20日深夜,中国移动披露其A股IPO发行价格为人民币57.58元/股。据12月21日中国移动最新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此次中国移动拟公开发行A股股份数量不超过845700000股,即不超过本次发行后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3.97%(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在符合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公司可授权主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超额发售不超过本次发行A股股数(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15%的A股股份,即不超过972555000股。

  以此计算,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中移动募集资金规模约487亿元,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后将接近560亿元。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此举超过中国电信的537.27亿元(含超额配售部分)的融资规模,成为近10年来A股最大IPO(首次公开发行)项目。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