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安徽芜湖举办Q乐节

城市嘉年华提振发展信心

汤荣讯
2022年01月05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快看,那个是中江塔,这个是老海关”“这个奇瑞的卡通人还在招手呢”……2021年12月28日晚,许多安徽芜湖市民在滨江公园里兴奋地观看无人机变换的各种造型。当日,安徽芜湖Q乐节及奇瑞QQ冰淇淋上市发布会举行,成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盛典、展示芜湖企业创新成果的舞台和宣传芜湖城市形象的窗口。

据主办方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介绍,此次活动以“欢乐芜湖、QQ起飞”为主题,通过沉浸互动式游园体验和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全方位展示芜湖的历史文化、现代科技以及本地优秀品牌。在芜湖Q乐节上,奇瑞联合埃夫特、庞巴迪等知名企业,带来了各自行业领先的科技产品和技术成果,集中展示了芜湖在新能源汽车、机器人、轨道交通等产业取得的最新发展成果,特别是奇瑞正式发售的新款新能源车QQ冰淇淋。芜湖本土企业以更加活泼、更加直观的方式向公众展示产品,扩大了企业知名度,获得更高的市场关注。

Q乐节上,印象芜湖、乐玩芜湖、智造芜湖和QQ玩具城四大板块,带给市民和游客沉浸式游玩体验。“这个‘耿福兴’有百年历史,奇瑞是咱们芜湖的名片……”在游玩乐玩芜湖和智造芜湖板块时,市民戴女士向儿子介绍道。未来的芜湖什么样?印象芜湖板块用元宇宙的虚拟形式,展现未来芜湖,让市民身临其境地沉浸式体验了一把。

芜湖Q乐节的举办,展示了芜湖全力发展“智造”、坚持创新的信心和决心。以奇瑞为代表的一批本地龙头企业加快创新步伐,“芜湖制造”迈向“芜湖智造”取得初步成效。据统计,芜湖已培育省级智能工厂13个、数字化车间64个,“登云”企业2612户,“智造名城”建设驶入快车道。

根据芜湖市统计局统计,2021年前三季度芜湖市实现生产总值3186.96亿元,同比增长13.6%,位居安徽第一。

芜湖通过“双招双引”工作实施方案,全力以赴抓项目、抓产业,使更多的企业集聚芜湖、链上芜湖,实现优势互补、产业协同。2021年,安徽省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年产50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年产24GWH新能源电池项目等一批重大科研平台、产业项目先后落户芜湖。如果说“双招双引”是为了把企业、人才引进来,做大增量,那么“畅聊早餐会”“1%工作法”就是为了推动现有企业、人才更好发展,不断做优存量。2021年3月至今,“畅聊早餐会”已连续举办34场,累计邀请180多位企业家和社会组织人士参与,碰撞思想、激发创意,同时收集诉求和意见。芜湖市还通过推行“1%工作法”,在综合分析企业成本和利润构成的基础上,成立了能源、用工、物流、税费、融资等9个工作组,分别研究降本增效举措,帮助企业在原有基础上再提高1%利润率。正是这一个个切实的举措,让芜湖的发展更有动力、更具活力。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