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萍乡市安源区青山镇推动党的政策基层全覆盖

2022年01月05日07:4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农村老党员田间移动学,流动党员线上互动学,非公党员项目车间学……”为进一步延伸学习触角、拓展学习途径,打通基层理论学习“最后一公里”,萍乡市安源区青山镇以“群众式、串门式、点单式、创新式、落地式”模式,推出“周五田间移动课堂”,抓实农村老党员、流动党员、非公党员、青少年等群体学习教育,推动党的理论政策基层全覆盖。

  青山镇通过发掘本土文人志士、致富乡贤等组建了宣讲团。上级有重要会议精神出台时,该镇第一时间组织宣讲团成员学习培训,制定宣讲课题和组织文艺节目排演;《高自立家国情》《百年党史忆征程 安源干群颂党恩》等原创党课受到群众欢迎;利用覆盖广泛的“周五课堂”微宣讲方式,党员宣讲团定期开展“串门式”宣讲活动。

  该镇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特殊党员,安排年轻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针对流动党员开通线上主题党日互动,有效搭建了在外党员、人才等线上交流平台,为推进乡村振兴汇聚力量;在非公企业开展“学党史、送红色文化”系列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切实让每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学起来、动起来、干起来;针对青少年、群众等群体开展“点单式”送餐服务。各政府职能部门借助“周五课堂”,深入推动“政务服务进村组”实践活动,在辖区形成了大学习、大讨论、大研究、大实践的浓厚氛围。(王春燕)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