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元旦假期江西省文旅市场供给丰富

特色旅游受追捧 文旅消费再发力

2022年01月05日07:4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3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2022年元旦假期,全省跨年气氛热烈,各地按照“小型、分散、多样”的形式丰富文旅市场供给,温泉游、冰雪游等特色旅游受到游客追捧,乡村游、自驾游仍是主力。

  500余项文化和旅游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元旦假期,全省博物馆、纪念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正常开放。各地文博场馆举办各类主题展览,部分采取了线上线下融合传播方式,让观众无论是亲临现场,还是云端体验,都能“触摸”精彩的赣鄱文化;文艺演出、非遗展演、红色展览异彩纷呈,安义县的“非遗民俗表演”、九江市的“文化惠民戏曲展演”、萍乡市“永远的旗帜——萍乡党史人物专题展”等,给游客奉献了形式多样的文化大餐。

  全省各地纷纷推出一批赣味浓、“乡气”足的特色旅游项目。宜春明月山温汤镇、靖安县九岭森林温泉等景区打出“温泉”牌,吸引大批游客前往“泡汤”;冰雪旅游热度攀升,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被点燃。宜春铜鼓七星岭滑雪场、明月山滑雪场迎来众多冰雪运动爱好者,亲身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

  全省各级文旅部门和景区在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推出系列营销活动,吸引游客消费热情,激发旅游消费动力。如省文旅厅持续推出云游江西免费学子卡、旅游年卡等优惠活动,赣州市出台游客凭赣深高铁车票进入全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享受门票五折优惠政策,婺源全县4A级以上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全免等。

  全省各地纷纷“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让游客感悟赣鄱文化的无穷魅力。如龙虎山景区开展“龙腾虎跃,虎虎生威”传统非遗大秀场,举行龙虎山首届龙狮大会暨“龙虎天下绝”杯龙虎山首届龙狮邀请赛;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明代葫芦窑举行复烧点火仪式,游客与国家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烧窑把桩师傅,一起点燃新年第一把窑火;上饶市婺源县篁岭景区推出“品民俗 品年味,婺源篁岭乡村民俗文化季”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往游览。

  元旦假日,各地推出多种多样的跨年主题活动,与游客共同欢度新年。如赣州市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推出篝火晚会、主题烟花大秀等精彩纷呈的跨年夜活动;南昌市绿地303观光厅推出了“云端跨年·SAYING!蹦向2022!”活动,吸引大批青年游客参与。

  自驾游、乡村游持续升温。受疫情持续影响,元旦假期,全省接待的游客主要来自省内,跨省游客相比往年明显减少。从游客出行方式来看,自驾游、周边游已成为游客外出旅游的主要出行方式。 (记者钟秋兰)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