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元旦假期 江西省商贸销售额达171.23亿元

2022年01月05日19:4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5日电(时雨)5日,本网从江西省商务部门获悉,元旦假期,江西各地广泛开展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迎新年主题促消费活动,全省消费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供销顺畅活跃,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经监测,元旦假期全省实现商贸销售额171.23亿元,同比增长31.01%。

据悉,江西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牵头举办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促消费活动,引导商贸企业、电商平台等采取直降、打折、满减、立减等多重让利举措,全力提升餐饮、汽车、家居、夜市、会展等消费热度,推动商贸消费强劲开局。在各类促销活动强力带动下,零售消费人气、销售额双双高增长。

同时,各级商务部门指导餐饮企业围绕节日主题开展了千余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餐饮消费市场人气兴旺、烟火气十足。其中,新开街的南昌市中华米粉美食街累计客流量17.7万人,餐饮营业额约110万元;抚州市宜黄县举办了“禅韵戏乡·兹心宜黄”文旅美食展销会,参与企业60家,累计派发消费券50万元,带动餐饮消费120万。萍乡老萍巷莲花血鸭企业旗下9家门店,累计客流量增长16%,餐饮营业额增长17%。

元旦期间,江西省150条夜间经济街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累计举办各类夜间经济活动350场次,参与商家超过1.5万家,夜间消费超过1000万人次。

此外,假期期间,各地还抢抓元旦消费热点,指导相关协会和广大电商企业积极开展“赣品网上行”“网上年货节”等系列线上促销活动,加快直播电商、内容营销、新零售等新业态新模式,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特色化消费需求。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