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省政协提案委:2021年立案665件全部办结

2022年01月05日20: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5日电(时雨)5日,本网获悉,江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753件,立案665件,截至目前全部办结。提案所提建议得到广泛采纳,为推动“十四五”开局起步,助力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发挥了有效作用。

据悉,在2021年,提案委探索实践了高位领衔督办、提案座谈商办、委员现场察办、“三办”联合问办、社会公众评办的“六方联动”促办理“5+N”提案办理工作模式,进一步加大了对“双十”重点提案办理力度,切实提高了提案办理水平和成效。

在去年,提案委先后深入南昌、赣州、宜春、上饶、吉安等地开展蹲点式调研,赴江苏、山东、河南等省进行比对式调研,与4名国家院士、1名国家部委负责同志“高端访谈”,征求了45名省内外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学院领导、权威专家和企业代表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课题站位高、调研深、问题准、建议实,对推动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提案委坚持每月开展提案交流活动,既参加了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也承办了华东六省一市提案工作座谈会,还举办了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坚持每个月赴市县开展一次提案工作调研。

此外,委员提案选择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提案较集中的问题,3次组织委员现场察看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成效。有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案办理,先后得到各大媒体的广泛宣传,立体式宣传让委员提案“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