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宜春

宜丰县:建民心之路 解出行之困

2022年01月06日15:1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S307棠浦至村前是宜丰县东部重要门户公路,路线全长15.74公里,改建前受交通量急剧增加和车辆超限超载影响,造成路面破损严重,成为沿线交通瓶颈路段,严重影响公路自身功能发挥,也制约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宜丰县公路分局坚持问题导向,从自身职责出发,从群众需求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出行问题。2021年8月18日,该县局组织实施了S307村前至棠浦段二级公路改建项目建设,倾力打造一条通达、清廉、品质的民心之路。

  打造一条“通达”公路。高效率施工,为快速缓解S307公路通行压力,宜丰县公路分局干部职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仅用时四个月提前完成路面工程建设并全面通车(2021年8月至9月完成了路面基层施工,10月至12月中旬完成了路面工程施工,路肩整修、公路绿化、安保工程、棠浦公路驿站等附属工程预计2022年1月底可以完工),显著改善了沿线路段交通环境,满足了当地居民、企业安全、通达的出行需求。

  打造一条“清廉”公路。宜丰县公路分局重流程监督,把清廉贯穿于工程决策管理、招标采购、计量支付全过程,渗透工程建设的各个领域和环节。从工程招(投)标开始管好入口,坚决取缔“四无”企业,规范市场主体;强化对招标文件编写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杜绝带有倾向性、歧视性和限制性条款,规范招标公告的内容、范围和时限,促进评分标准和定标原则的公正性、合法性;与施工队伍签订廉政合同书,派驻廉政监督员对整个工程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打造一条“品质”公路。在工程建设上,宜丰县坚持高标准设计、严要求管理,从管理机制上堵塞漏洞、加强约束、强化管控。对施工单位严格审查、层层监督,杜绝项目经理缺位、更换,违法转包、分包,偷工减料等行为。全面落实“品质工程”管理体系建设,以平安工地建设为抓手,将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等要求贯穿项目建设及管理的各个环节,从而推进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提高工程的内在品质和质量。

  宜丰县公路分局时刻关注群众之所想,重点对新庄、棠浦集镇路段进行优化以及破损路面整修,全面实施沿线公路绿化提升,新增棠浦公路服务驿站1个,让这条公路既漂亮、又平坦,极大提高了沿线群众和司乘人员的满意度。(漆晓琴)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