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县:培训“大餐”为青年干部“强筋健骨”

2022年01月07日11:2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因为热忱,冬月的阳光充满了温暖;因为相聚,冬月的寒风尽显着温柔。岁末年初之际,南昌县委党校人气十足,45名青年科级干部、29名优秀年轻干部汇聚一堂,南昌县(小蓝经开区)青年科级干部及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在此举办。

一个月时间内,40余场精彩课堂,以及穿插其中的桌面推演、实地调研、分组研讨,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学习当中。

“怎么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新时代的乡村如何振兴”、如何在“实干争先、勇立潮头”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学员们围绕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当前中心工作,紧扣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及难点问题,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和自身特长,积极探讨交流。

锚定民之所盼定盘星,实干笃行践使命;续航为民服务储能器,砥砺斗争下苦功;装载为民奋斗动力仪,不懈奋斗勇作为……这是学员们的共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在集中培训中深受教育和启迪,凝聚起实干争先、勇立潮头的强大精神力量。“到党校学习,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的一份期待,一种对理论与实践相融相通的向往。在这里,一起品味了新时代新思想的‘真理味道’。”学员杨婷说,看家本领再“过硬”、专业能力再“充电”、为民情怀再“加厚”、斗争精神再“淬炼”,是这次培训班给带来的最大收获。

2021年以来,南昌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该县利用各类培训平台和资源,分期分类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开展了针对性的培训工作,拟订了《南昌县2021年度干部人才重点班次培训计划》,制定了《关于选派2020年度县直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县信访一线跟班学习的通知》,组织了31名县直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到信访局跟班学习。选派了3名优秀年轻科级干部参加全市“四个一线”实践锻炼。选调了16名科级干部、19名县级干部参加省市培训班。依托“江西干部网络学院”教学资源,开展网络专题培训班,实行了党员干部全覆盖;依托县委党校举办了3期专题培训班,培训了县(区)干部126人次;邀请全国著名专家学者及优秀企业家,来县讲授经典课程,开办了第二十九期“双休日大讲堂”,培训干部800余人。精心打造、推荐的向塘国际陆港新城现场教学点,成功入选2021年度全省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示范点推荐目录。(陈信)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