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豫章师范学院召开第二届本科教育大会

2022年01月07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5日至6日,豫章师范学院召开第二届本科教育大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会。会议的主题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准确把握本科教育工作的新任务,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省内有影响、国内有声音的师范类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

校党委书记贺瑞虎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马院和思政队伍建设,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充分用好团学活动引导学生。二要明确发展定位,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省内有影响、国内有声音的师范类应用型本科高校。三要聚焦三大任务,深化以评促建全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强基固本,完善办学条件;深化教学改革,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增强科研意识,提升科研水平。四要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利用党建“333”工程、精准党建“月月谈”大调研活动,不断将党建品牌做强做深。

党委副书记、校长蒲守智提出要求:一要对标对表,明确目标任务。将合格评估、师范专业认证和江西省第三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这三项工作的评估指标体系作为标和表,对标对表,提早谋划,确保三项工作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完成。二要苦练内功,夯实内涵建设。办学治校理念要与时俱进,学校发展模式要革故鼎新,学科专业布局要统筹优化,师资队伍建设要提质增量,人才培养机制要守正创新。三要凝聚共识,坚定特色发展。要始终坚持“做强学前教育、做优小学教育、做精特殊教育、做实职业教育”的发展战略,思考转型发展双创工程、办学条件完善工程、学科专业优化工程、人才质量提升工程、教学管理规范工程、师资队伍发展工程、产业学院牵引工程、教学质量保障工程。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校长报告”和“合格评估”“师范专业认证”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小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美术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计划财务处主要负责人作为代表,在闭幕式上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

在庄严的气氛中,蒲守智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责任单位代表签订责任书。(刘光岳)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