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南昌向“胡子工程”宣战

2022年01月07日07:4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在南昌,有一些“烂尾路”修了多年没通,群众反映强烈。南外环高速公路在莲塘南大道上有一段410米断头路,闲置了4年,导致原本四五分钟的车程要绕道半小时。1月6日,这段路上终于传来了挖掘机的隆隆声,当地主要领导在此表态要尽快修通断头路,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南昌市以此为现场,召开了南昌政府类建设项目“胡子工程”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老百姓把进度缓慢、一拖再拖或长期不能投入使用的基建工程称为“胡子工程”。该市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向百姓反映最强烈、最直接的“胡子工程”开战,认真梳理历年来市、县(区)政府投资的已开工项目,列出工期达三年以上仍未完工或停工达半年以上,久拖不决、久推不动的“胡子工程”共29项。其中,市级“胡子工程”14项,县(区)“胡子工程”15项。这些工程之所以成为“胡子工程”,背后原因复杂,有的因涉铁路、涉电、涉油气管网、涉法、涉诉等渠道沟通对接不畅,有的因管网迁移、设施改造、单位搬迁、土地要素保障等问题难落实。

“胡子工程”占用大量资金、破坏城市形象、损害群众利益。

南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6日上午,市委全会宣布今年为“大抓落实年”,当日下午就在位于南昌县的南外环高速公路断头路现场启动“胡子工程”攻坚专项行动,表明了全市新的一年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的决心与勇气:啃最难啃的硬骨头,在实践中锤炼干部作风,以工作实效回应群众关切。

为确保此次攻坚专项行动落实落地落细,南昌市出台了《南昌政府投资类建设项目“胡子工程”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实行挂图作战、定期调度、“亮灯”警示,并将“胡子工程”攻坚情况纳入干部考察重要内容,考核结果纳入南昌市高质量发展目标管理考核重要计分内容。

据悉,29项“胡子工程”中,南外环高速公路、昌南大道快速路改造、昌西大道等17项将在今年年底前竣工,剩余12项的进度滞后、停工等问题处理途径将在今年年底明确,并基本解决到位。(记者 鄢 玫)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