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丰城:根治欠薪见实效 冬季行动暖人心

2022年01月07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7日电 “只跑了这一趟,我们很快就拿到工资了。为丰城市劳动监察局点赞!”近日,在江西省丰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顺利拿到拖欠工资的农民工纷纷高兴地说。

据了解,王某等5名河南籍农民工为丰城市某购物商场做石材工未结算到工资,前往丰城市劳动监察局寻求帮助。该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乙方某建筑装饰公司老板,经过积极沟通协商,当即结清了工人们的工资,无疑在这个冬天给他们带来一丝丝暖意,这是该局全面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临近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又将迎来结算高峰,欠薪问题也将进入易发期、多发期。为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让广大农民工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幸福年,该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劳动关系和谐稳定。通过强化举措,切实攻坚,“找钱、找人、找路径”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一步抓好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各部门协同配合作用,集中力量,加大检查力度,保证各项制度落实,从源头上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实行督查问责机制,齐抓共管,明确属地管理和部门职责,压实责任,同时通过组建专班,联合办公,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据统计,开展专项行动以来,该局共检查用人单位120余家,处理举报投诉28起,帮助180余名劳动者追讨工资230余万元。(秦海峰、熊金华、陈芳)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