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昌开展“胡子工程”攻坚专项行动 为期一年

2022年01月07日10:4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7日电(记者 秦海峰)“胡子工程”,是指进度缓慢、一拖再拖而长期不能投入使用的基建工程。“胡子工程”的存在,占用大量资金、破坏城市形象、损害群众利益。记者从6日从南昌市获悉,南昌将开展政府投资类建设项目“胡子工程”攻坚专项行动,为期一年。

据了解,南昌市将对市、县(区)政府投资的已开工项目中,工期达三年以上仍未完工或停工达半年以上,久拖不决、久推不动的“胡子工程”进行全面清理,对工程涉及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困难,涉铁、涉电、涉油气管网、涉法、涉诉等渠道沟通对接不畅,管网迁移、设施改造、单位搬迁等情况复杂的问题按照分级调度、分口协调、分类处置的思路,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行攻坚销号,确保在今年年底前所有“胡子工程”项目进度滞后、停工等问题基本解决到位。

本次攻坚专项行动项目共29项,市级项目14项,县区项目15项,通过合力攻坚、强力推进,破解建设瓶颈,力争至2022年底,所列项目进度滞后、停工等问题处理途径均得以明确,并基本解决到位。

其中,昌南大道快速化改造、昌西大道、桃花路(洪城路-水厂路)综合改造等10个项目半年内竣工;湾里招贤镇周边棚户区(港下村片区)改造安置房、进贤县经开区安发用地建设(车家垅棚改)、山丹路等7个项目今年内竣工;丹霞路(沿江北大道-青山湖北大道)及综合管廊、洪都立交节点改造、双港大街上跨昌北站立交桥改造等剩余12个项目完成今年节点任务。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