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六个江西”提供坚强保障

张鸿星在鹰潭调研 

2022年01月07日07:2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5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鸿星在鹰潭市调研政法工作。他强调,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以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六个江西”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张鸿星先后来到鹰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大数据侦控中心,月湖区人民检察院,月湖区人民法院金融巡回法庭,“912”智能安防小区以及余江区潢溪镇韬奋小镇、信江新区周塘小镇,详细了解智慧雪亮工程、公安大数据平台建设运行、未成年人检察、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智慧标杆小区改造建设、物业进乡村、特色文化小镇建设等社会治理创新做法,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张鸿星强调,要打破“数据烟囱”和“信息壁垒”,进一步用好、用活、用足大数据,为社会治安、维护稳定、打击犯罪、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矛盾纠纷化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各类司法服务需求;要积极探索创新社会治理,进一步延伸基层社会治理的“手臂”和“触角”,切实解决好群众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调动村民群众和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记者杨静)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