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协助警方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2年01月07日17:5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光大银行南昌分行辖属南昌红谷滩支行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捕涉诈人员,并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为此,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派出所发来表扬信,对该行员工反诈工作的职业敏感度和社会责任感予以表扬,对银行网点认真履职尽责,配合公安机关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2021年12月3日下午,一名男子至光大银行南昌红谷滩支行申请开借记卡,自称用于绑定信用卡还款,网点柜员在核实其身份时发现,该男子是全国断卡行动重点涉诈人员,支行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红谷滩派出所民警迅速反应、及时出警赶到网点将嫌疑男子控制住,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公安机关审查,该男子辗转多地出借名下8张银行卡,一个微信账号一个支付宝账号以及一个网商银行账号,名下银行卡涉及20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累计涉案流水高达2120余万元。现该男子已被移送至案发地公安局,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电信网络进行诈骗活动日益猖獗,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扰乱了正常的金融秩序。此次能够快速有效地堵截涉诈人员,得益于光大银行南昌分行不断深入贯彻银警协作工作要求,积极响应警银联动联防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账户管理主体责任。

光大银行南昌分行表示,将继续用心守护客户“钱袋子”,同时加强与公安机关联防联控,及时移交可疑线索,共同构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天罗地网”。(曾倩云)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