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2021,江西这些温暖瞬间让你一秒“破防”

2022年01月13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最美“南丁格尔”!

怀孕女护士跪地半小时抢救1岁男童

孙家云俯下身为孩子进行心肺复苏。视频截图

2021年11月25日,南昌的一名护士孙家云在舅舅家楼下,看到许多邻里围作一团,一名家属将男童抱在怀里大哭,男童身上全是水,脸色苍白,双眼紧闭。孙家云冲上前说:“我是护士,让我来看看他!”

孙家云第一时间摸了下孩子的颈动脉,感觉情况不妙,于是给他一般按压心脏,一边实施人工呼吸。大概十几分钟之后,孩子的脸色恢复了红润,但还是没有意识,孙家云就继续给他人工呼吸,大概坚持了半个小时,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孩子送往医院救治。

救人时,孙家云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一名孕妇,回过神来已是满头大汗。

作为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一名年轻护士,她用仁爱呵护生命,托起希望。

这个刷屏的背影太帅了!

抗疫志愿者背上挂满了蔬菜

余哲明肩背手提将物资送到疫情封控区的每一户居民。

2021年11月19日,在封控区上饶市信州区月泉花城小区,区政府组织志愿者上门为居家隔离户送免费的蔬菜。一位志愿者背负物资艰难前行的场景被同是志愿者的张悦拍下,感动了众多网友。

据拍摄者张悦回忆,由于运送物资时间紧急,作为志愿者的他们前来帮忙,当到达居民楼楼下的时候,看到一名志愿者将五六袋物资绑在身上准备上楼,这瞬间被触动了就拍了下来。这张“最帅背影”被网友温暖刷屏。

“我觉得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难,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像他这样拥有一颗伟大勇敢心的普通人,他就是英雄。”上饶市信州区月泉花城居民说。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