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2021,江西这些温暖瞬间让你一秒“破防”

2022年01月13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2021,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寒来暑往,总有人默默守护、无畏前行。这一年,星河万里,总有一个平凡的你,温暖这座城市。

回望2021年,那些激扬人心的暖故事,给我们留下了无数个温暖的瞬间。有勇救落水者的新疆大叔,烤包子店成了“网红店”;有仅凭着“一眼一指”为大家免费提供医学帮助的王医生;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志愿者浑身上下挂满蔬菜的背影……江西这些暖故事,用爱来浇灌人们的心灵,促人向上,催人向善。

新疆大叔勇救落水者

烤包子店成了“网红店”

纳斯尔江·阿不力米提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视频截图

2021年8月4日下午3点左右,纳斯尔江·阿不力米提骑电动车经过南昌大桥看见赣江有人溺水,当时岸边的市民比较少,他朝江边呼叫但无人应答,于是赶紧从桥上跑到江边救人。

纳斯尔江·阿不力米提之前从没受过专业的救援训练,但他无所畏惧地选择救人。

他说:“如果今天是我溺水了,大家一定会过来救我,所以碰见别人溺水,我一定也会去救人。”

纳斯尔江·阿不力米提见义勇为的事迹经报道后,他的烤包子店成了南昌的“网红店”,每天卖七八百个,供不应求。

仅凭“一眼一指”

她为网友提供医学咨询超8000小时

医学女博士王磊用“一眼一指”免费为网友提供医学咨询。人民网 李途遥摄

王磊是“80后”临床医学博士,曾是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生,一场突发疾病让她全身瘫痪,但她仅凭着一只眼睛一根手指与命运抗争,2016年以来,她用“一眼一指”免费为网友提供医学咨询迄今已超过8000小时。

“学医是我的梦想,我们的国家、社会都需要医生这个职业。”王磊说,这是她的初心。

命运以痛吻她,她却报之以歌。如今的王磊,一边与病魔抗争,一边坚守她的初心,延续医学梦想,回报社会大众。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