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遂川县率先探索生态系统GEP核算

2022年01月18日07:3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遂川县率先按照国家最新核算方法对全县森林、草地、农田、湿地和城市五个生态系统的生态产品价值进行核算,并基于核算实践发布了《遂川县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报告(2020年)》。

  该县此次GEP核算工作是在对森林、草地、农田、湿地和城市五个生态系统进行边界划分的基础上,分别为各生态系统构建了生态产品价值核算指标体系、编制了生态产品目录清单、制定了生态产品价值核算方案。且依次核算不同生态系统的生物质供给、调节服务和文化服务的功能量与价值量。

  遂川县的生态产品价值核算报告,是江西省首个按生态系统分类进行GEP核算的实践试点。为全省其他地方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探索了路径、积累了经验、提供了示范,为形成具有江西特色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遂川方案”贡献了力量。(王夏华 李书哲)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