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余望龙:企业要走创新之路 找到“拳头”产品

2022年01月20日19: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人大代表余望龙参加“代表通道”。江西省人大供图

人民网南昌1月20日电(记者秦海峰)江西省人大代表余望龙20日在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通道”上表示,企业不能只把眼光盯着资源、政策和劳动力优势,要走创新之路,找到属于自己的“拳头”产品,才能拥有自己的一方天地。

余望龙是景德镇市科协副主席(兼)、景德镇市望龙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上世纪90年代初,余望龙怀着对陶瓷的酷爱,只身来到景德镇,通过30多年的艰苦创业,将一个陶瓷小作坊发展成集研发、推广、传承、收藏及鉴赏为一体的研创型文化企业,用陶瓷对话世界,为景德镇陶瓷文化走向世界注入了强劲动力。

余望龙说,今天的景德镇,已经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站上了发展的新起点,作为一名来自景德镇的代表,更应当担使命、勇奋斗,更需要锻长板、补短板,全力以赴挺起产业发展的硬脊梁、打造陶瓷文化的软实力,上下同心演绎人文城市的新风采,助力景德镇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全面发力,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的新风貌,续写新时代景德镇发展的新辉煌。

余望龙表示,已联合景德镇各产业链的上下游陶瓷企业,并以此为基础,专注于陶瓷美学的探究与发掘,陶瓷作品的研究与创作,陶瓷文化的传递与弘扬。同时,把以往的固定性制瓷工匠传统雇佣式模式改为了灵活性工匠新型合作模式。在对外经营方面,正在打造国内首个瓷5G开放平台,该平台囊括“陶瓷空间、新时代陶瓷造物、陶瓷云联动”三个分属平台,更好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