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萍乡市安源区:“云上团聚”迎新春

2022年01月25日18: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25日电 1月25日,在萍乡市安源区青山镇社区幸福食堂内,20余名留守老人欢聚一团与远在他乡的子女亲情连线,通过“云”上共食团圆饭的形式分享着新春的喜悦和幸福。

“剁肉调馅,和面擀皮……”青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幸福食堂,为留守辖区的老人们准备着小年团圆饭。

“你看哦,邻舍的叔叔伯伯们都在这里,我们一起看节目、吃饺子、过小年。”餐桌上,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相继打开手机进行微信视频连线,或子女,或兄弟,一瞬间,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屏幕上。大家一边在“云”上观看社区精心准备的新春节目、参与趣味活动、享受新鲜肉饺,一边相互拉家常、送祝福,很是热闹。

陈金霞和儿子亲情连线。

“你们在外地放心工作,有邻居、志愿者的陪伴蛮好。用你们年轻人的说法叫“云”上团聚,我和你爸在社区过得很幸福。”视频里,王汉萍奶奶和老伴叮嘱着在武汉大学工作的儿子要注意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

安源区青山镇创新举措,搭建云上团聚平台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让乡村留守老人和儿童通过“云团聚”与亲人见面,同时组织留守人员参加集体活动组团过年,让留守的老人和儿童不再孤单。

亲情连线进学校,在青山镇中心小学寒假托管班,老师们正带着孩子们学习剪窗花、写福字等春节习俗,留守儿童的小年也将在这里度过,四年级的男孩赖景峥便是其中一员。

“爸爸今年要响应政府号召,春节不停工、不停产,你是男子汉在家要照顾好奶奶和妈妈。”“爸爸,我好想你。你看,这是我送给你的福字。”小小男子汉赖景峥在课堂上也与自己的父亲通过亲情连线进行“云上团聚”,分享着课堂上的学习喜悦。

孩子们展示自己写的“福”字。

据悉,萍乡安源区青山镇结合“双减”政策寒假托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亲情连线,架起了留守老人与子女、留守儿童与父母的亲情连线桥,在志愿者的组织下,有100余名留守老人和儿童在线上与亲人组建成了“云上大家庭”,一同欢度春节。(张志斌、王春燕、黄晔)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