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动姐车长的平凡“小年夜”

2022年01月28日09:3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发车前,列车长苏敏敏对车上消防器材进行检查,确认灭火器压力正常。张海根摄
发车前,列车长苏敏敏对车上消防器材进行检查,确认灭火器压力正常。张海根摄

1月26日,在春运路上,万千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在岗位,守护着旅客出行安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客运段D2376次列车长苏敏敏就是其中一员。

早上天还没亮,苏敏敏就与6名同事就从车队领取对讲机、巡检仪、补票机,登上车厢后,他们又紧张的清点起防疫物资,对车上各类设施设备进行认真检查,做好发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8时12分,列车准时从厦门站发出后,苏敏敏像往常一样对车厢进行巡视,一路上,苏敏敏的眼睛如“扫描仪”一样,当看到行李架上有包裹倾斜,她立即停下,垫起脚尖,将行李调整好。车上有些淘气的小朋友,不戴口罩到处乱跑,苏敏敏就像大姐姐一样对小朋友引导,帮助戴好口罩带到位置上。

当晚22时50分,列车抵达重庆北站,随着车上旅客陆续离开,苏敏敏才慢慢卸下了一路紧张的状态。“尽管不能与家人团聚,但能护送千万旅客平安回家,同样是件非常幸福的事。”苏敏敏说,每一次的平安出乘就是她最大的心愿。在陌生的城市里,她将和同事们团聚小年夜。(翁志刚)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