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民日报看江西

江西省寻乌县——

既宣讲精神 又办好实事(新春走基层)

本报记者 周 欢
2022年02月13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学党史,再启航,六中全会指方向!”大年初九,在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长宁镇学习社区,一场主题为“喜庆佳节颂党恩”的宣讲活动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开。台上,快板、三句半、诗朗诵,志愿者以多种形式表演;台下,30余名社区居民聚精会神。

  “我们利用下班时间,自学自编、自导自演,探索运用快板、小品等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志愿服务团团长古广彬介绍,“组建以来,服务团已由最初的十几人壮大到现在的141人,每月至少开展两次宣讲。”

  寻乌县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作用,探索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话、用群众的身边事,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

  “听得懂、喜欢听!”社区居民张开有种了大半辈子地,后来在街道和社区帮助下开了一家小制衣厂,日子过得有声有色,现在他经常参加宣讲学习,“六中全会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就有‘坚持人民至上’。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

  进社区、下乡村,把全会精神送到田间地头、农家大院。在吉潭镇圳下村活动广场上,村民或站或坐,志愿者潘美玲和陈雯姐妹正以山歌的形式宣讲全会精神,“党为人民谋发展,民得实惠国富强……”

  “我们用客家话演唱。”潘美玲介绍,客家山歌在寻乌颇受欢迎,用唱山歌的方式宣讲,老百姓容易接受。

  既宣讲精神,又办好实事。圳下村村民广种脐橙,去年底以来,村里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组织村里、市县的专家指导种植采收,还联系帮扶单位销售。“脐橙销售收入增加了不少。”村支书刘永浩说。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