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农发行上高支行“三大举措”加强会计档案管理

2022年02月14日17: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计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是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会计档案形成的前提和基础。同时,会计档案管理工作更是会计管理工作的基础。为进一步加强会计档案管理,农发行上高支行综合部对五年以来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进行了全面的梳理。

一是学习会计档案管理相关制度及办法。该支行综合部组织全体人员,利用晨会、午休时间学习了《档案法》《会计法》《会计档案管理办法》以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档案管理办法》等相关的制度办法,重新理顺会计档案管理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了会计人员对会计档案管理的认知。二是理顺会计凭证、会计账簿。按照会计档案规范化的管理要求,该行会计结算部对五年以来的会计档案进行了严格的自查,包括会计档案的整理、装订、保管、调阅、移交等。三是完善会计档案管理工作。通过学习制度、自查自纠,发现了会计档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强会计档案管理人员的培训。督促会计档案管理人员积极学习最新的管理办法和制度,真正做到会计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四是加大会计档案的监管力度。结合实际,指定专人负责会计档案的后续监管工作,定期对会计档案进行自查。

通过这“三大举措”,该行进一步规范了会计档案管理工作,切实提高了会计人员对会计档案规范化整理的熟知、熟练程度,对今后会计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为会计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万路鸣)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