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日间光疗服务正式开展

2022年02月16日11:4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 “十个宝宝九个黄”,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儿期最常见的表现之一,而病理性黄疸居新生儿疾病之首,临床约60%足月儿和80%早产儿会出现黄疸。

蓝光治疗是新生儿黄疸最有效、最安全的治疗手段。为满足不同的临床需求,2022年2月10日,江西省人民医院(南昌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新生儿科正式开展日间光疗,服务对象为无基础疾病、无并发症或合并症、无胆红素脑病潜在风险的病理性黄疸、暂且不需要住院的新生儿。新生儿仅需白天接受蓝光治疗,下午或傍晚可接回家,轻松完成治疗,无需长时间的母婴分离。

新生儿科已开发3台日间治疗蓝光箱,实行门诊就诊和预约模式。如在治疗过程发现异常情况,或日间光疗效果不佳时,可转住院治疗,以保障宝宝的健康安全。宝宝只需在病房接受6~8小时的蓝光治疗,由新生儿专科护士全程精心护理,专科医生光疗前后进行疗效评估,让宝宝能够“上午来,下午走,轻松治疗黄疸”。

日间光疗既能让宝宝及时、安全、有效接受蓝光治疗,又能缓解产妇产后焦虑,保障母婴有充足的接触时间,建立亲子关系,增进母子感情。(李燕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