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首个!赣州现代智能家居产业入选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2022年02月16日20:2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2月16日电(时雨)16日,本网获悉,日前,由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家具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研究院作为集群发展促进机构的“江西省赣州南康智能家居产业集群”成功进入国家工信部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这是江西省首个入选项目,标志赣州现代工业数字制造水平进入“国家队”。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被认为是国内最高规格的产业集群竞赛,代表着国内产业集群的最高水准。针对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优胜者,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实施专项发展行动、支持集群内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强化政府投资基金支持等举措,打造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对入围的产业集群提升集聚度,打好“国际赛”。

据悉,近年来,赣州市委、市政府紧紧扭住制造业这个“强省重器”,按照“高大上”“链群配”的思路,聚焦“1+5+N”产业招大引强、扶优扶强、靠大联强,大力实施工业倍增升级行动。为推动家具产业集群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赣州大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互联网+智能制造”深度融合,促进家具产业补链延链强链。

据了解,南康中国家具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全程服务于江西省赣州市智能家居产业集群的参赛及招投标工作,作为全国最大的实木家具制造基地,赣州市智能家居产业集群已经形成了集加工制造、销售流通、专业配套、家具基地等为一体的产业体系,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第三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示范区,“中国实木家居之都”、国家级工业三品示范城市。2020年集群总产值为2844.53亿元,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达682家,为江西省14个完整产业链之一。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