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一样的春运 不一样的“00后”

2022年02月16日18: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彭昕怡对电力机车拌键开关进行组装。彭旭安摄

人民网南昌2月16日电 2022年春运正当时,张雨晗、彭昕怡两个新入路的小姑娘在班组忙碌着,曾经的她们,一个是校园乐队的吉他主唱手,一个是执笔勾勒的画者。去年八月,她们成为了鹰潭机务段检修车间的两名电力机车钳工,今年也是她们值岗以来面对的第一个春运。

她们所在的班组主要负责机务段配属的173台电力机车高低压配件检修。春运期间每周入库进行整备检修的机车近20台,上百个机车高低压配件经她们检修合格后装回车上,期间需要拆卸螺栓近2500个,拧转近50000下。她们刚来班组时,有的师傅觉得两个小姑娘看着柔柔弱弱,哪里干得了这“汉子活”。但半年下来,张雨晗,彭昕怡刻苦专研业务,干活不怕苦累,得到了师傅们的肯定,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这就是“00后”的她们,在这平凡的岗位上铸就属于第一代零零后的不凡荣光。(陈逸飞、孙策、孙佳钺)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