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萍乡:雪景很美 风雪中守护的身影更美

2022年02月21日18:4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武功山银装素裹,吸引游客登山赏景。 黄思源 摄
武功山银装素裹,吸引游客登山赏景。 黄思源 摄

人民网南昌2月21日电 2月19日起,江西萍乡武功山景区飘起了立春以来第一场雪,连日来的持续降雪给武功山“穿”上了银装素裹的外衣,童话般的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拍摄。但带来美景的同时降雪也给出行带来不便,为保障冰雪天游客出行安全,武功山景区工作人员以雪为令,顶风雪、冒严寒奋战第一线。

“工作人员清雪很及时,我们可以看到美丽的雪景,又能安全出行,感谢他们。”游客朋友对景区服务表示肯定。连日来,60余名工作人员提早到岗,携带工业盐等融雪物资工具,开展重点点位及桥面隐患排查,并针对各主要出入口、重点危险路段、人员聚集区域开展铲雪除冰及清扫积水作业,设置100多个温馨提示牌和引导人员,提示游客按照规定路径行走,引导游客有序游览,全力保障安全畅通。

“武功山的景色非常美,服务也很贴心,我很喜欢这里。”来自江西南昌的游客刘先生表示。冰爪免费租赁、免费提供姜汤等服务赢得前来赏雪的游客纷纷点赞。据悉,萍乡武功山景区共储备冰爪2000多双、工业盐2吨,在2月19日、20日两天累计为游客提供服务近1000余次。

“大家请往这边走,携带好冰爪,小心路面湿滑。”走进景区,工作人员正在给广大游客提供宣传引导服务,提示游客按照规定路径行走,引导大家安全有序在景区赏雪游玩,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向游客发布出行提醒,宣传在低温雨雪天气注意事项,提高游客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时雨、谢凌阳、黄思源)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