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9个“2”重叠 南昌新人扎堆登记结婚

2022年02月22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在南昌市东湖区婚姻登记中心内,刚领证的新人在宣誓。 人民网 时雨摄
在南昌市东湖区婚姻登记中心内,刚领证的新人在宣誓。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2月22日电(时雨)2022年2月22日恰逢周二,同时也是农历正月二十二。9个“2”重叠,数字“2”谐音“爱”,因此这一天成了新人眼中“千载难逢”的结婚吉日。

在南昌市东湖区婚姻登记中心,大批新人冒雨前来登记结婚,现场气氛热烈,每办理一对,工作人员都会给新人们送上祝福,新人们纷纷表示选择这样一个“有爱的日子”结婚很有意义。据介绍,除了直接来现场登记的新人外,网上预约在该婚姻登记中心进行登记的新人就多达110余对。

据了解,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扎堆”,南昌市各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提早做好了准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行预约登记、提前服务、错时服务、延时服务等,给新人分发号码牌,并进行分段入场,避免拥堵情况发生。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